关注林氏

澳洲牙医师考试

澳洲牙医师考试

zz-1
zz-2
zz-1
zz-4
zz-5

ADC考试
澳大利亚牙医理事会成立于 1993年,澳大利亚牙科理事会(ADC),是该组织负责评估海外受过训练的牙医,使他们能够获得在澳大利亚注册。
若要在澳洲从事牙医一职的海外牙医师,需要在当地的牙医协会登记成为有执照的牙医师 才可行医。而登记的条件是通过ADC(Australian Dental Council)所制定的专业考试。
除非您是毕业自加拿大、英国、爱尔兰牙医系或是纽西兰合格牙医师,否则都是要循此方式取得证书Certificate登记成为澳洲认可的牙医师。
ADC考试流程:

zz-6

ADC所设计的考试分成三部份,任一考生都须按照先后顺序完成这三部份的考试,不可跳级或漏考某部份考试。第一部分是医学英文考试OET,通过OET考试后才可继续第二部份的医学专业笔试Preliminary Exam,第三部份的考试通过后就是最后的临床测验Clinical test。
以上每一阶段的考试都无限次数报考,而临床考试的应考顺序是以第二阶段的考试成绩高低而安排的,所以重考的记录太多会影响考生最后临床考试的应考号码未被排在前头。 直到临床测验发放前,各项成绩均须在有效期限内,ADC才会承认此三阶段之成果。
OET(Occupational English Test):
一年有举行十次的OET考试。考试时间约3个半小时,有听、说、读、写四部份。考生 要达到A或B的水平才算通过考试。考试成绩保留二年,考生可在澳洲以外的国家参加考试。 (同学可参考前面章节的OET介绍。)直到考试临床阶段完成前OET成绩必须在有效期限内。或是IELTS各项要在7以上。
Preliminary Exam医学专业笔试:
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知识,有多选题和简答题。通常在三月和九月举行考试,考生也可在澳洲以外的考场应考。考试成绩要有A以上才能继续最后的临床测试,成绩可保留三年。
Clinical Test临床测验:
主要测试考生的临床实际操作经验,考试日期有在七月份和十一月份举行,考试时间需六天才会完成此项考试。只能在澳洲当地报考,范围有小儿牙医学、牙周病学、镶牙学和口腔手术等项目。主试单位偏好笔试成绩优秀者、初次应试者,重复应试者较会影响到考试结果。
最后临床学科考试主要归纳为三个部分:
临床牙科1(CD1)
●根管治疗手术
●固定补缀
●儿童齿科
临床牙科2(CD2)
●牙周病
●可拆卸的补缀
●治疗计划

口腔外科临床牙3(CD)

●口腔诊断
●口腔放射学及放射学
●感染控制

其它临床学科,如口腔正畸,口腔医学,口腔病理学,药理学和预防牙科方面也有可能在包含的章节内。
通过以上三部分考试后,ADC将会在最短时间寄送证书给予通过的考生。
若对考试有疑义的考生请在28天内提出申请。
澳洲一直都有牙医短缺的问题,澳洲政府很希望有海外的牙医师能前来澳洲或移民至澳洲来纾缓这个现况。目前公共部门特别规划PSDWS方案 ,鼓励毕业自美国,加拿大,南非,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牙医师到澳洲偏远地区工作,时间最长可达三年。澳洲政府也特别优惠来自以上国家的牙医师可免除专业笔试Preliminary Exam,但要通过OET和临床考试。

澳大利亚牙科机构有责任确保工作人员和病人得到保障,因此ADC考生考试之前,可能需要针对医院报告自身的疾病史和免疫状况的例行评估。这是已经在一些国家发生的。对结核病的免疫接种,免疫反应,免疫,疾病史,风疹,麻疹,腮腺炎,水痘,单纯疱疹病毒等可能需要记录。
一些国家要求医护工作者应为 B型肝炎免疫,并已证明免疫。所有经营者对待病人将预计不会造成乙肝传染给病人或工作人员的风险。在一些国家完成喉癌乙免疫接种的记录和血清的日期,以确认免疫力的副本,必须考试之前提供。牙科医院也将提供的所有信息的保密性。考生应确保自身健康状况良好并符合ADC的建议,若未如ADC预期,他们可能无法满足医院的要求,无法考试并且也不能如期在医院工作。

各项收费: (均以澳币表示)
Assessment for Eligibility $ 580
Preliminary Examination: September 2011 $1,060
Final (Clinical) Examination: November 2011 series $6,300
Supplementary Examination $2,080
Verification of Preliminary Examination Results $ 120
Verification of Final (Clinical) Examination Results $ 120
Review Against Procedures of Final (Clinical) Examination $ 950

澳洲牙医学教育制度
澳洲牙医学教育原承自于英国,为五年制的大学教育。但近几年,考虑到诸多学生因刚自高中毕业,其人格发育尚未臻至成熟,并不能真正了解自我特质与兴趣,同时对于人生工作与志业的选择和决定可能也还概念模糊,往往是依据社会的社经价值观而选择进入牙医学系就读。少数学生发生学习与适应上的问题,尤其在医病的互动与沟通上。因此,澳洲政府已于公元2000年正式将牙医学与医学的教育制度改为学士后体制。
澳洲牙医学教育旧制的招生入学制度与我国十分类似,高中毕业生必须参加全国的高中会考,然后以此成绩申请学校。后来因为发生多起学生学业成绩优良,但临床实习却有严重医病沟通问题的案例,所以后来各校才将面试纳入入学考试的一环。而新制的招生方式与旧制大不相同,其制度多研习美国的方法,同样是采申请入学,除需具备学士学位外,必须通过Graduate Australian Medical School Admission Test (GAMSAT),澳洲各校的入学申请也接受DAT成绩。而面谈除口试之外还包括技术考试(Skill test),主要在评估学生双手操作的灵巧度。
在课程设计部分,澳洲的牙医学教育同样与美国的教育制度相似,一年级的课程以基础医学课程为主,而二年级课程则除了基础医学之外,开始基础和临床牙医学课程的学习,并有模拟人头的临床牙医实验操作课程,同时也有临床实习的时段。而三、四年级则包括临床牙医学课程与实验和临床实习的部分,且随着年级增加临床实习工作比重逐渐加重,同样是以全人牙科医疗照护(Total patient care)的训练为主轴。

 Dental Board of Australia
Tel: +61 1300 419 495
Web: http://www.dentalboard.gov.au/

 Western Australia
Dental Board of Western Australia
Tel: + 61 (0)8 9227 7655
Web: http://www.dentalboard.wa.gov.au
E-mail: dentalboard@hlbwa.com.au
Postal address: PO Box 8124, Perth BC WA 6849, Australia

 Australian Health Practitioner Regulation Agency
Tel: +61 1300 419 495
Web: http://www.ahpra.gov.au/About-AHPRA/Contact-Us.aspx

Australian Dental Council
Ground Floor, 120 Jolimont Road
East Melbourne VIC 3002
AUSTRALIA

联系我们

如果任何疑问去请联系我们

您还可以选择:林示留学

如果我QQ没在线,请使用以下方式和我们联系!

很高兴为您服务

按回车发送信息